郑州银河路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8-05-11 16:04:2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0Y7A4888.JPG


0Y7A4896.JPG

  根据《河南省地震局、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通知》(豫震防发〔2018〕11号)要求,5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银河路小学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河南省地震局、郑州市地震局、金水区教体局和科技局以及海燕出版社的有关领导和专家莅临观摩。河南卫视、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等省级新闻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警报响起,学生们迅速钻到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并按照老师的指引快速离开教室,到开阔的操场集合,各班班主任分别向校长报告疏散到达的学生人数。校长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认为老师们分工明确,学生们井然有序,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静、齐,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演练结束后,海燕出版社向银河路小学赠送了防震减灾科普图书。

  通过此次演练,学校师生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掌握了正确的避震方法,熟悉了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降低灾害风险,保护生命安全;培养了学生们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李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