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迎来2018年首批参观学生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5-07 11:31: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鼓励青少年在互动实践中培养防震减灾意识,激发他们探求地震知识、了解避震方法的兴趣,近日,安阳市地震局和安阳市豆腐营小学联合,组织一、三年级部分学生,前往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路线及内容为“特别定制”,学生到馆后,工作人员带领一年级学生来到多媒体放映厅,要求学生带着问题观看地震知识动画片,放映结束后对学生进行随机提问。之后带领学生进行地震应急演练,并组织一次大讨论,学生们各抒己见,在讨论中得出了最佳的避震方法,达到了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效果。

三年级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防震减灾科普馆,通过看展板、听讲解、做演练,近距离的感受地震,了解地震的概念、成因以及地震时如何逃生等知识,馆内陈列的各种地震监测仪器更是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此次活动,学生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丰富的地震科普知识,收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会继续创新参观形式,给参观者一个更好的参观体验。

(崔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