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地震局组织应急队员进行地震应急通软件安装与操作知识培训
来源:郑州市地震局 时间:2017-06-01 17:04: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1日,郑州市地震局地震现场工作队应急队员在应急救援处组织下,在市地震应急指挥中心视频会议室,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地震应急通软件安装与操作培训。
       这次地震应急通软件安装与操作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单兵通信终端与地震应急指挥平台之间的信息报送、图片和视频回传,使地震发生后,地震主管部门在处置时,从地震现场的灾情急报、房屋调查、地震灾害调查原手工填写实现了利用互联网+智能操作,利用软件快速与指挥中心联通,指挥中心利用现场应急队员回传的报告,可以快速生成灾情速报数据,确定震感范围,产出震中烈度报告,弥补震后黑箱期带来的影响,从而为政府的抗震救灾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通过学习,市地震局全体应急队员一致认为,应急通软件对地震系统工作人员更有专业性、系统性和实用性,该软件的推广与使用,实现了省、市、县三级互联互通,应急指挥,提高了地震现场的工作效率,提升了地震系统应对突发地震事件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