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地震局谋划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南阳市地震局 时间:2017-01-13 11:30: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做好2017年南阳市防震减灾示范创建工作,南阳市地震局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积极与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联系,并与兄弟地市地震局加强交流,对年度示范创建工作进行认真规划。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主动向市县领导汇报示范县、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没有市县领导的支持是不可能顺利开展的,做好了震情形势汇报,才能得到领导的支持和各职能部门的帮助。

       二是突出重点,有序开展。要求各县(区)2017年重点做好农村防震减灾服务站、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和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在此基础上,启动申请防震减灾示范县和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三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把各项示范创建工作的任务明确到人,制定创建时间节点,要求各县(区)必须按照计划开展工作,并在每月、每季度上报创建进度情况,对创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上反映解决,力争按照省地震局的要求完成年度创建任务,整体提升南阳市抵御地震灾害的能力。
                                                                                                                                                                  (王晓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