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地震局积极应对林州2.6级地震
来源:安阳市地震局 时间:2016-02-19 11:25: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18日22时,河南安阳林州市发生M2.6级地震。当地震感强烈,群众纷纷上街避震,向市长热线、政府有关部门求证的电话络绎不绝,也产生了一些地震的谣言。

       安阳市地震局积极应对,迅即组织人员赶赴地震现场开展工作。为避免谣言发生,引起社会恐慌,给人民群众造成工作、生活的不便和损失,市地震局采取多种手段向社会公布了地震情况。一是迅速组织技术人员进行震情会商,形成会商意见,通过专门渠道上报四大班子领导及有关部门;二是加强电话值守工作,除震情值班电话外,各部门再安排专人对部门电话进行值守,随时回答问询群众问题,解答疑惑;三是通过安阳电视台、安阳广播电视报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震情,宣传地震信息发布途径、防震避震知识等,提升人民群众对地震常识的认知度,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