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民政府印发《郑州市“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
来源:郑州市地震局 时间:2017-03-29 11:26: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日前,郑州市人民政府印发《郑州市“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按照《规划》,全市到2020年具备综合抗御6级左右地震的能力。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郑州市将加大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力度,提高科技创新的投入,通过地震台网加密建设,明显提升地震监测能力。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达到和超过ML2.0级地震监测能力,定位精度优于5千米;在县(市、区)增加地震信息节点,3级以上地震速报能力达到震后1-2分钟向社会发布数据信息,大力提高地震速报水平;全市市区新建各类校舍和医院达到0.20g抗震设防标准,各县(市)、上街区的校舍和医院在现行实施的抗震设防标准上,提高一个档次设防,实现新建城区小区划和抗震设防要求管理的全覆盖。提高农村民居的抗震能力。推进重点防御县(市)、区地震构造背景的探测。推进防震减灾示范城市的创建和县(区)示范学校、宣教基地的建设。建成郑州市地震构造数据库管理系统。加大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力度,加强地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地震应急救援体系,地震应急预案启动到通知人员到位时间不超过15分钟。全市到2020年具备综合抗御6级左右地震的能力。
                                                                                                                                                                    (王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