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安排部署2017年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安阳市地震局 时间:2017-03-24 11:14: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日前,安阳市相继出台文件,引领、推动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落实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宗旨,切实提高城市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

       一是印发《关于成立创建地震安全示范社区领导小组的通知》。组建由市地震局局长任组长,市民政局副局长、市地震局副局长任副组长,市民政局救灾救助科和市地震局震害防御科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创建领导小组,加强部门协同,进一步完善联创工作机制,引领创建工作开展;二是印发《关于创建2017年市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的通知》。安排部署全市地震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明确创建标准及创建要求,规范创建工作的开展。在积极推动市级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同时,将高标准、严要求,筛选出创建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的社区,推荐参加更高一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