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新增3个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来源:濮阳市地震局 时间:2017-01-18 10:32: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加强城市社区地震安全工程示范试点工作,提高城市社区的综合防震减灾能力,濮阳市地震局积极创建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取得了积极进展。2016年新申报的中原油田第八社区盟城小区、濮阳县龙升佳苑(龙溪地社区)、清丰县汇金城社区等3个地震安全示范社区,10月成功创建成省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12月成功创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截止2016年底,全市共创建5个国家地震安全示范市区,7个省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濮阳市地震局高度重视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把防震减灾作为构建和谐社区、平安社区的重要工作内容,加强指导,提供保障,积极推进,社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震、自救互救技能有了较大提高,保障了社区地震安全,增强了社区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为提高全社会共同抗御地震灾害能力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