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意见的通知
来源:郑州市地震局 时间:2016-08-04 08:54: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贯彻落实豫政办〔2016〕2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2016年防震减灾工作,日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转发郑州市地震局《关于2016年地震趋势和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意见》(郑政办〔2016〕35号)(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结合今年全国、河南省及郑州周边震情形势,提出了今年做好防震减灾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切实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工作;着力提升震害防御基层能力;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扎实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准备;编制实施“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
 
      《意见》强调,各县(市、区)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防震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把防震减灾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落实防震减灾工作责任。要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防震减灾经费投入机制,将防震减灾工作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确保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