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汤阴县地震科普征文比赛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汤阴县地震局 时间:2016-08-03 11:51: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日前,河南省汤阴县“关爱生命,健康成长”地震科普征文比赛活动圆满落幕。颁奖仪式在政府第二会议室举行,县地震办、教体局的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受到了汤阴县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地震办、教体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纪念邢台地震50周年、唐山地震40周年,关爱生命、健康成长”征文比赛活 动的通知》(汤震〔2016〕46号)。征文活动从5月份开始,历时一个半月,覆盖全县小学、初中、高中所有学校,共收到来自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3100余篇征文作品。经层层筛选,评出优秀征文120篇。颁奖仪式上,地震办主任刘惠民对这次活动作了总结,指出此次活动收到了很多优秀征文,内容丰富,感情真挚、构思新颖、感染力强、充满正能量。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真正认识到学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重要性,掌握更多的防震减灾知识,写出更多优秀的 文章,同时感谢师生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通过开展此次征文活动,调动了广大青少年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同时锻炼了写作能力,收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