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害是如何分级的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7-04-13 17:27: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按照伤亡人数和经济损失可以把地震灾害划分如下:
      (1)一般地震灾害。造成20人以下人员伤亡或一定经济损失的地震灾害;发生在人口较密集地区5.0级~6.0级地震所造成的灾害。
      (2)较大地震灾害。造成20~50人的人员死亡或较大经济损失的地震灾害;发生在人口较密集地区6.0级~6.5级地震所造成的损害。
      (3)重大地震灾害。造成50~300人的人员死亡或重大经济损失,且地震直接经济损失不超过该省(自治区、直辖市)上年生产总值1%的地震灾害;发生在人口较密集地区6.5级~7.0级地震所造成的灾害。
      (4)特别重大地震灾害。造成300人以上人员死亡,或地震直接经济损失占该省(自治区、直辖市)上年生产总值1%以上的地震灾害;发生在人口密集地区7.0级以上地震所造成的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