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来源:河南省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中心(宣教中心) 责任编辑:李亚杰 时间:2022-05-27 11:07: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24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维新,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铄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各地震监测中心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学习材料,紧密结合“坚持‘两个至上’,扎实开展问题整改,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高质量现代化建设,以高水平地震安全保障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各部门负责人要认清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全局的眼光审视当下问题,用新思想、新观点、创新精神指导实践,善于打破旧的思维框架,积极转变思维定式,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打造工作特色亮点,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我局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以及下一步要召开的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校对:赵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