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两委书记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6-06-14 17:12: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6 月13日,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两委书记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阴朝民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中 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唐景见同志主持,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河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利同志出席开 班式并全程参加培训。

        阴朝民同志说,在建党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组织京区两委书记、党办主任、支部代表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培训,河南省地震局积极响应,派出机关两委委员和支部书 记同步参加培训,是一次很好的联学联促活动。焦裕禄同志是党员的模范、县委书记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概括焦裕禄精神,主要体现在公仆情怀、求实作风、 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一样,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参加培训的同志要身临其境,近距离体会、感受焦裕 禄精神、作风,进一步激发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热情。
 
        阴朝民同志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四个要求。一要通过学习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牢固树立责任意 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事业发展当中,落实到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当中。要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 表率、自觉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承担好主体责任。二要通过学习研究党建工作规律。学习焦裕禄同志 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围绕机关党建核心任务,加强党建研究,做到学、研结合,深入把握党建工作内在要求和属性,确保党建工 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重点把握好党建工作的政治性、导向性、服务性、创新性,在思考、谋划、部署和推进党建工作中,做到方向明、思路清。三要通过学习探索 党建工作方法。学习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涵盖了地震系统各层面的党务干部,要利用 培训班安排的交流讨论机会,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特别要在如何改进党建工作方法、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方面,进行深层次研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要学习 领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发布的“1234”支部工作法和中国地震局党组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结合自身工作和队伍特点,研究形成自身的党建工作 法。要按照局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继续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教育环境,更好地服务事业发展。四要通过学习提升个 人党性修养。加强党的建设,群众看党员、党员看书记,两委书记必须做本单位党性修养的模范。要通过亲身体验,学习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 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按照党性原则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修 养,文化、业务修养,作风、纪律修养,修炼自我。
 
        培训班由中国地震局主办,河南省地震局协办。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两委书记、河南省地震局两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