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信阳地震台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1-02-03 13:21: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大多数人与家人共迎佳节、畅饮团圆酒时,地震人却将节日当成普通的一天,默默付出、履职尽责,坚守在台站地震监测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守夜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确保春节期间地震监测仪器运转正常,产出连续可靠的地震观测数据。春节前夕,信阳地震台安排对商城一般站UPS电源进行更新。商城测震摆房位于没有道路通行的山上,平时无负重情况下的巡检就要耗费大量时间和体力,更何况是要更换10节电池,而且每节电池重达六七十斤。但是台站职工陈贤、刘晓东等,不怕苦不怕累,克服重重困难,通过肩扛手推最原始的运输方式,终于将电池运上山。

信阳地震台伸缩仪东西向数据突然出现大幅度下降异常,台站职工余尚江放弃周末休息,顾不上未及周岁的女儿,立即赶往形变山洞进行核实,奔波数日终于确定异常变化原因,并与其他职工一起想办法及时解决相关隐患。

在台站值班值守虽然让我们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做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使我们感到光荣和自豪。用责任与担当坚守岗位,用年华和青春保护人民安全。今年这个春节和往年一样,作为基层台站的观测员,我们始终在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