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举办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培训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11-06 18:55:5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我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河南省地震局于11月4日组织全省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以及新郑市、博爱县、灵宝市、邓州市、信阳市平桥区等5个试点地区的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培训。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铄出席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中国地震局地质所、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对“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概况”、“1:5万活动断层编图”、“1:25万地震构造图编制”、“承灾体抽样详查”等4个方面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对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思想认识,熟悉了工作内容和任务职责,以及开展该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实践手段与方法,下一步将按照国家和河南省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各项普查任务。

河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震害防御中心工作人员、各市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011051024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