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深化合作联合展开河南省活动断层探测项目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09-11 14:42:2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以来,河南省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联合承担的“豫北典型断裂活动性研究与断裂三维建模”项目全面开展野外施工。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副所长何宏林,研究员周庆、杨晓平、鲁人齐等先后到现场指导工作。

该项目突出瓶颈技术攻关,聚焦学术前沿领域,共有20余名技术研究人员参加该项目,先后开展了浅层地震高精度成像、探地雷达、遥感影像精细解译等活动断裂探测的多种方法试验。解决了一些关键的“卡脖子”技术问题,取得了较好的现场应用效果,为河南省地震局培养了多名技术骨干。

该项目团队与河南省地震构造探查实施团队联合开展的河南省主要断裂野外地质调查,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专家教学指导了地质探槽布设点位,为力争本年度完成河南省地震构造探查项目提供了重要技术指导,打下了良好基础。

局所合作项目野外施工.jpg


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