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组织职工集中听《民法典》辅导报告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09-06 11:55: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4日,河南省地震局组织全体职工一起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党组书记、局长姜金卫,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维新,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铄出席。

大家集中收看了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戴孟勇主讲的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标志中国进入法典时代”视频报告(宣讲家网)。报告首先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诞生背景以及颁布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内容。报告内容详实、条理清晰、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此前,局党组于6月16日组织处级以上干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9月3日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了《民法典》部分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尊崇民法典,深学一步,开展工作要考虑民法典规定,更好保障人民权益,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法典权威。

0Y7A66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