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为固始县防汛抢险工作提供通讯技术保障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08-02 23:00: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中旬,河南省信阳地区连降暴雨,信阳市固始县内多条河流水位暴涨,位于城区2.5公里外的史河蒋集镇谷围渡口附近出现溃堤险情。导致800亩农田被淹、多座房屋被洪水冲毁,附近农场和社区近4000余名群众受灾。汛情就是命令,抢险救灾工作刻不容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调配,河南省地震应急现场移动指挥平台赶赴防汛救灾一线,支援防汛抢险工作。

移动指挥平台车克服路上各种困难和危险,连夜冒雨前行十多个小时,于7月19日凌晨1时到达抗洪抢险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架设移动指挥平台,启动通信技术系统,与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和省气象局完成视频连通。

移动指挥平台在抗洪抢险前线24小时不间断的为蒋集镇史灌河抗洪抢险工作提供通讯技术支撑。在抗洪抢险现场指挥、雨情汛情信息共享、工作协调与调动、现场无人机采集信息传输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此次为应对豫南汛情提供通讯技术保障,是在“全灾种、大应急”体系下,在全省统一调配指挥下,河南省地震局地震应急移动指挥平台应用于我省应急救援救灾的一次实战;也是我省地震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的生动体现。


(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