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下沉”阻疫情 志愿服务展风采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03-06 09:54: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3月5日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抗疫一线工作者铆足劲筑起坚固防线,青年地震工作者也积极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要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河南省地震局自2月18日以来,先后选派3名青年干部“下沉”社区,他们与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起顶着寒风值勤坚守,引导居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理性对待疫情,共同度过难关。

“请在这边登个记,再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在民祥社区龙腾盛世小区,90后青年干部孟斐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在寒风中对小区进出人员严格排查,逐个进行体温测量,他已在卡口执勤13天,志愿服务累计达到70小时,他虽然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始终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确保不漏一车一人,执勤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尤其到中午时,人流量大、情况复杂、任务繁重,在祭城社区祭城小区执勤的青年党员邢康总是让卡点其他同志先吃午饭,而自己坚守岗位,吃午饭时常常已是下午两三点钟了。“下沉”人员的工作既辛苦又危险,在庙张社区观屿国际小区执勤的党员领导干部徐晓贝,需要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状况,并随时做好记录,帮助隔离人员购买饭菜、转接生活用品等,确保隔离人员能够安全、健康、平稳度过观察期,一天工作八九个小时是家常便饭,他已“下沉”社区14天,志愿服务累计达到120小时。省地震局青年志愿者扎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赢得了社区领导和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地震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谋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既是地震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检验,也是发扬雷锋精神的最好体现。省地震局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在社区当好“守门员”,把初心落在行动上,将使命扛在肩膀上,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党徽添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援!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