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联合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开展2019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验收评审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9-12-07 13:23: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切实做好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创建工作,2019年11月13日至16日,省地震局联合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成立2个验收组,对申报2019年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的21所学校和4个教育基地进行实地验收。12月4日,在省地震局召开了2019年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评审会议。

评审会上,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裴宗厂介绍了2019年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专家评审组对照创建标准及现场验收结果,进行了综合评定,决定命名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东风小学、许昌市防震减灾科普馆等16所学校、4个教育基地为“2019年河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

与会专家还就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大家肯定了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创建的重要性,并提出其创建标准、验收流程等方面应与时俱进,根据实际情况有所提升并形成详细的文字表述。专家评审组认为,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应从娃娃抓起,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带动整个社会。省教育厅、科技厅及地震局应联合起来共同开展包括科普讲解大赛、知识竞赛以及示范单位创建、加强国际交流等各项科普工作。

IMG_08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