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预报处、地震预测研究中心与人事党务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9-11-20 19:05: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增强党支部活力,加强党性教育,11月15日,监测预报处党支部、地震预测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人事党务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脚步,关注黄河生态保护”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参观了以“弘扬黄河历史文化,传播水利科学知识,宣传人民治黄成就”为主题的黄河博物馆,认真学习了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灿烂的黄河文化以及历代水旱灾害、河患治理、水土保持、水资源开发利用、治理开发的远景规划等内容。离开黄河博物馆,党员们来到郑州黄河花园口一九三八年掘堤扒口纪念碑处参观,铭记国难,缅怀当年因为这场灾难而遇难的几十万同胞。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了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思想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激发了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理念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我省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照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