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 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暨文明家庭颁奖仪式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9-10 11:03: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河南省直文明(最美)家庭评选标准和评选办法》要求,8月27日,河南省地震局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暨文明家庭颁奖仪式。局工会委员、青年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各工会小组组长及工会代表参加。

河南省地震局自组织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以来,全局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经“两上两下”评选出李银海、段雅琴、李卓3个文明家庭。会上,3个文明家庭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讲述了每个家庭的生活状况,夫妻之间相敬如宾,尊老敬贤,崇德向善,全家人生活其乐融融。文明家庭先进事迹不但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高尚的道德情感,也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推动树立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正能量具有重大意义。报告结束后,还举行了文明家庭颁奖仪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文明家庭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形成崇德向善的道德自觉,不断传承优秀家风,营造构建和谐社会的浓厚氛围。

(李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