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洛阳市涧西支部到洛阳地震台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王世昌 时间:2018-05-03 16:17: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29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南省洛阳市涧西支部20余人在主委赵万顺带领下,到洛阳地震台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学习教育活动。豫西中心地震台副台长王世昌陪同参观了综合保障室、监测预测室及测震摆房、地磁房等。

王世昌从台站概况、成绩荣誉、地震科普宣传、服务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作了介绍。结合仪器工作原理,介绍了地震预测科学的进展;结合洛阳地震台的科研探索,介绍了地震与灾害,树立科学的地震安全观;结合近年来洛阳市周边地区发生的有感地震和国内特大地震,介绍了地震发生时自我判断、科学自救等知识;结合洛阳市出现的地震谣传,介绍了识别谣传的知识和法律规定;结合洛阳地震台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地方重点项目等9项工作,介绍了防震减灾对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性贡献,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座谈。

赵万顺钦佩洛阳地震台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守护平安、默默奉献的精神。他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地震及其灾害的了解,纠正了一些错误的认识,学到了地震自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