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学科组专家殷志刚 莅临浚县地震台进行业务指导
来源:李青霞 时间:2018-04-27 10:39: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全面解决浚县地震台地电观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观测资料质量,4月16日至19日,特邀请中国地震局电磁学科组专家殷志刚,莅临浚县地震台进行业务指导。

在浚县地震台期间,殷志刚察看了地电场观测室及周边环境,判断影响仪器观测数据的因素,将地电观测软件进行升级并调试了地电仪器参数。在对地震台业务人员进行培训中,将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实践经验传授给大家,讲解了地电基础知识及日常工作细则、地电分析方法、地电资料全国评比内容及规范。为浚县地震台安装了地电绘图、实时曲线监控、前兆监控等五个实用程序,实现了对地电观测绘图、计算、实时监控、报警等功能。

通过这次业务指导,浚县地震台地电仪器观测精度和内在质量大大提高,由原来的0.2%提高到0.1%范围内。观测人员更加熟悉了地电学科日常工作细则和评比规范,系统掌握了地电数据预处理中的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法,减轻了值班员的工作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