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闻媒体记者走进濮阳市开展专题采访活动
来源:刘臻 时间:2018-04-19 11:34: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做好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4月17日,大河报、河南法制报、河南商报、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和民生频道等省级新闻媒体的记者深入到濮阳市地震活断层探测现场和濮阳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体验中心开展专题采访活动,探秘地震活断层,传播防震减灾知识。

在濮阳市地震活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工作现场,记者们饶有兴趣的采访了项目施工单位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的技术负责人,深入了解了活断层探测的科学原理、活断层的详细探测与精确定位、活断层的活动性鉴定与危险性评价等项目实施情况,以及项目成果在国土利用、产业布局、城乡规划、项目选址、工程设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从不同的视角、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会公众普及了活断层探测科学知识,展示了地震部门良好的公共服务形象。

在濮阳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体验中心,记者们兴致勃勃地走向地震体验平台,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不同级别的地震,以自己的体验和感受,介绍了地震的基本知识。通过采访拍摄,向公众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自救互救常识,提高公众防范地震风险的能力。

据悉,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对当天采访的内容进行了播出,河南法制报、河南科技报对系列宣传活动的内容进行了报道。

                          (管志光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