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地震台 鹤壁市地震局 共同核查善堂镇黄辛庄宏观异常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4-11 10:09: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15日9时30分,浚县地震台台长赵晖接到该县善堂镇黄辛庄黄先生来电说,家里有口井,从上午8点多开始有异常响声。赵晖立即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鹤壁市地震局、浚县地震台及县政府有关人员立即赶往现场。

经现场调查,该井位于浚县善堂镇黄辛庄, 2004年建成,井深30米,水位25米,原来用于居民供水,2014年停止使用。听到声音的地方是在居民厨房内穿线管,该穿线管直径10厘米,为L型,约2米长,从厨房内连接到井口下方。

因该井口被大量的砖头掩盖,无法实地查看井里面的情况,随后对与该井相距10米的一口居民用水井及与该井相距70米的一口灌溉井进行实地查看,均无发现异常。

经现场勘查,初步确认因3月15日前,浚县气温较高,达到了20多度。15日为阴天,8级大风,气温大幅度下降,到了0度以下,致使穿线管两边温差加大发出响声。浚县地震台、鹤壁市地震局均没有收到其它宏观异常报告,所以认为此响声不是地震宏观异常。

(李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