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专家组到洛阳地震台 全面排查确定地电阻率干扰源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4-11 10:04: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期,洛阳地震台地电阻率南北测道出现电阻率、自然电位同步大幅下降。由综合保障室牵头,全台参与,全面排查了仪器、检查装置、外线路、电极、外环境。测试供电、UPS电源,电极、线路接地、漏电、避雷等设施,清理可能影响线路的树枝,割断可疑钢绞线,并自制、埋设了临时电极试验,购买1000多米线路逐个对电极做换线试验,还请洛阳市洛南供电分局的专业人员对魏湾村两台变压器进行试验,均未发现明显异常。3月14至15日,省地震局派出专家组到洛阳地震台指导排查。专家组先后采用交流、直流分别供电,更换电路板、南北与东西测道调换等方式检测仪器工作状态。并在室内逐点测量交流漏电细节,发现南北测区有漏电可能,到测量极现场,采用“十”字定位测量,每隔5米测量1次,初步确定是龙门艺术苑变压器漏电。在洛南供电分局和魏湾村委会的指导、协调下,分别做变压器高低压断电试验,确定了干扰源。

本着负责、科学、根除干扰的原则,实验测试数据证明,此次地电阻率数据异常是龙门艺术苑的变压器钢绞线或接地网故障,已向龙门艺术苑和供电部门提出维修建议,要求对该漏电故障进行整治。

(王世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