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北中心地震台仪器维修人员 坚守工作岗位 保证仪器正常运转
来源:李青霞 时间:2018-02-28 19:04: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10日,省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中心值班人员发现长垣、新乡强震台仪器状态异常,无法标定,随后向豫北中心地震台仪器维修人员提交了故障报修。豫北中心地震台仪器维修人员接到故障报修后,远程查看了仪器状态并查找故障原因。在远程操作无果后, 2月10日下午赶到长垣,现场对内存卡和干燥剂进行更换,仪器随即恢复了正常。

2月11日又赶到了新乡,通过现场检查发现主机氧化损坏,短时间内无法修复,维修人员在请示后决定将浚县地震台的24-GN数采用于新乡强震台。在此期间,林州地震台又出现故障,仪器维修人员又马不停蹄赶往林州,并于2月11日下午派人到省地震局调用GL-A加速度计,来处理林州地震台的故障。随着备用仪器安装完成,新乡强震台的数据终于在2月14日恢复了正常。

在仪器维修期间,正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豫北中心地震台仪器维修人员为了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地震安全,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及时发现维修设备故障,保证了仪器的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