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电磁学科组专家到卢氏现场对FHD-2B进行减噪工作
来源:陈文军 时间:2018-01-18 15:25: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去年12月,国家地磁台网中心在仪器预处理数据资料审核中,发现卢氏FHD-2B资料为“不可用数据”,省地震局专家通过电脑远程指导降噪工作,经过前一段时间专家指导和参数调整,卢氏地震台FHD-2B的数据仍存在一些问题。今日,省地震局电磁学科组和洛阳地震台仪器维修组一行六人组成专家组,冒着严寒连夜赶到卢氏地震台,对FHD-2B进行减噪实验测试。

专家组经过三天的紧张工作,先后开展了调整信号线、补偿线圈线长度,直流、交流单独供电等工作;另购置了220V(带接地且对地电压0V)电源线开展了一系列测试实验。

实验结果表明,减短信号线、补偿线圈线长度,对减噪有益, UPS电源对地存有90V电压,FHD线圈和线圈骨架间阻值无穷大,说明线圈不漏电。

但这些措施对H分量噪声减小无效,需要一段时间观察再进一步采取措施尝试。

通过专家组和台站值班员的通力合作,辛勤劳动,查明和解决了部分问题,数据资料质量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河南省卢氏地震台 陈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