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心地震台对荥阳地震监测点钻孔倾斜仪进行维修
来源:郑州中心地震台 时间:2017-12-13 16:01: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日前,荥阳地震监测点的钻孔倾斜仪北南测道数据出现无规律性的异常,固体潮变化出现畸变,严重影响到观测数据的精度。郑州中心地震台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异常核实小组,开展核实工作。

核实小组对2014年以来的钻孔倾斜仪数据进行了检查,对水管仪、伸缩仪设备数据进行了固体潮对比,全面了解仪器设备的工作情况、场地变化情况及工作原理。经过讨论,核实小组一致认为是由于水泥厂采石长期爆破造成CZB-1竖直摆钻孔倾斜仪传感器、放大板等部分出现故障所致。

12月7日,郑州中心地震台组织专家前往荥阳地震监测点,冒着爆破落石的危险,开展设备维修工作,最终使仪器恢复了正常观测,有效了保障了监测数据的完整。

 QQ图片20171213160822.png

                                                                                                                                                                           (张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