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西中心地震台配合平顶山市地震局依法保护鲁山地震台监测环境
来源:豫西中心地震台 时间:2017-06-27 17:47:0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23日,因为郑尧高速服务区建设、S311省道施工,恰逢暴风雨强对流天气,平顶山市鲁山地震台供电线路被大树砸断,致使监测数据中断。豫西中心地震台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临时恢复观测。
       豫西中心地震台在发现鲁山地震台断电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郅红魁一行三人赶往鲁山地震台,对电源监控的设备进行了突击抢修。为进一步解决郑尧高速服务区建设对地震台观测数据的干扰,他们与平顶山市地震局和鲁山市科技局负责人一同到郑尧高速鲁山县指挥部,与指挥长进行协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地震监测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施工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执行“行政执法通知”,采取停工等临时措施,确保地震监测仪器、设施的安全,减少对地震观测资料的干扰;二是鉴于目前高速公路及其服务区的建设进程,改道已无可能,要尽快商谈迁台、堪选、建台等具体事宜。
       经最后商定,豫西中心地震台将收集整理鲁山地震台记录到施工干扰信息,平顶山市地震局将与郑尧高速指挥部总部洽谈补偿、迁台等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