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电磁学科组专家莅临浚县地震台进行业务指导
来源:豫北中心地震台 时间:2017-06-13 14:21: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在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的支持下,为全面解决浚县地震台地磁观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切实提高观测资料质量, 6月8日至11日,中国地震局电磁学科组张素琴、何宇飞,江苏省地震局张秀霞、河北省地震局张小涛、周剑青等5位专家,莅临浚县地震台进行业务指导。
       在浚县地震台期间,专家组首先察看了该台地磁仪器观测室及周边环境,判断影响仪器观测数据的因素,对仪器参数水平补偿电流、分布电容等进行了调整,对仪器供电线路进行了整理。专家们与台站人员就数据预处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张秀霞详细讲解了《高压直流输电影响及数据预处理》,使大家对数据预处理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掌握;何宇飞为大家讲解了《地磁观测台网运行管理细则》和《地磁学科观测资料质量评比办法》等。
       通过这次培训,使台站观测人员更加熟悉了地磁学科日常工作细则和评比规范,熟练掌握了地磁数据预处理的方法。现场解决了观测中出现的问题,降低了噪声干扰,使偏角D等不可用数据成为可用数据,观测资料精度得到明显的提高。
(豫北中心地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