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合领在2016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强调 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抓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7-02-27 11:04: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10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16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要认真履行从严 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围绕业务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为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王合领指出,党支部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压力层层传递的“最后一站”,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否有效发挥,关键就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促进本单位、本部门各项任务的完成。要妥善处理好业务和党建工作的关系。各党支部书记要树立业务和党建工作有机统一的思想,围绕“十三五”跨进全国先进行列的目标,实现减灾能力的全面提升这个中心,把抓党建和抓业务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一起谋划。要充分用好“三会一课”这个基本抓手,在做实上下功夫,减少形式主义,减少表面化,更要去除娱乐化、庸俗化。要利用组织生活会这个基本工具,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增进团结,解决好党内的矛盾,增强合力。要运用好以业务归口管理形成的大支部管理体制和台站支部直属机关党委管理这两个我们党建工作的创新点,使之真正发挥实效。 
       王合领强调,机关党委是局党组和各党支部之间、省直工委和各党支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发挥好中枢作用,有担当意识,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各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的各项工作做好,在方方面面做出表率。
       会上,11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向大会作了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接受了民主评测。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刘尧兴依次对各个党支部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刘尧兴提出了要把抓党建的责任扛得更稳,思路理得更清,基础打得更牢,短板补得更齐四点建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