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出台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7-01-03 10:46: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加强政府采购工作的管理和监督,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国地震局政府采购管理办法》、《中国地震局政府采购规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河南省地震局实际,制定了河南省地震局在各项目组使用财政性资金和自筹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等形式有偿取得货物、服务和工程的管理办法。
       详细制定了政府采购流程包括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政府采购方案和实施计划、确定政府采购方式、确定采购文件、施行采购、确定中标供应商、签订合同、验收、采购资金支付、信息公开和文件管理等工作过程。在政府采购过程中河南省地震局遵循公开透明原则、公平竞争原则、公正原则、诚实信用原则和维护公共利益原则开展政府采购工作。
       本办法详细规定了发展与财务处在政府采购中的职责和义务,规定了业务主管部门所担负责任,采购的执行部门的权利和注意事项,本办法在河南省地震局政府采购工作上给予指导,明确责任,为河南省地震局政府采购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