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中心组开展民主集中制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6-02-22 14:17: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19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民主集中制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全体成员,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发展与财务处、机关党委和纪检监察审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求是》和《瞭望》杂志刊登的《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看齐意识,当好严实表率》、《党员干部必须守纪律讲规矩》等文章,并就民主集中制的内涵、我局在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如何更好地贯彻民主集中制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王合领指出,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生活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并不仅仅体现在科学民主决策的过程中,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局党组要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地震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将中国地震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当前的阶段性工作,围绕我局当前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对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不但要严格管理,更要关心支持,鼓励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大胆尝试,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王合领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看齐意识,为广大干部群众竖起标杆、作出表率。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单位)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发现苗头问题多“扯扯袖子”,常“咬咬耳朵”,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纪检监察部门要彻底摒弃“老好人”思想,严格监督,敢于较真,发现违纪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心中有一把戒尺,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做到“五个必须”,践行“三严三实”,克服 “为官不为”错误思想,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一名职工信任、拥护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