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传达省直纪工委通报加强警示教育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6-05-06 13:12: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6日,河南省地震局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河南省直纪工委《关于2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直纪工委近期严肃查处的21起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些案例都发生在我省各省直单位,被查处人员中,有的是我们认识的人,具有更强的警示意义、防控意义和启示意义,再次提醒大家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坚持按制度办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慎重用权,主动接受监督。
 
        会议指出,这些问题看似平常,却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引起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不要以为改进作风只是一阵风,刮一刮就会过去,因而对中央和中国地震局、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置若罔闻。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全体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进一步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住纪律“底线”,坚决抵制“四风”,洁身自好,以身作则,塑造清正、廉洁、高效的工作形象。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主动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打折扣、搞变通”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