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制定2016—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6-08-30 13:05: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河南省地震局于5月23日制定印发了《2016—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了今后4年我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审计目的、审计依据和审计范围,结合我局实际提出了经济责任审计11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对审计组的组成原则进行了规定,对每年进行审计的领导干部进行了合理安排,确保在2019年底以前,完成对我局所属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和台站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的制定,将进一步促进我局全面推行任中审计,有利于监督关口的前移。
 
     《实施方案》要求,实施经济责任审计要认真履行审计职责,规范审计行为和工作程序,严把审计质量,做到程序合法、行为规范、严谨细致、结果公正。审计中要增强宏观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全面真实、严谨细致,要从规范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提高效益等方面,查找问题,提出意见。有关人员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工作纪律和职业道德,坚持原则、保守秘密,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我局18个部门(单位)和中心地震台的负责人已全部纳入《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的制定,实现了我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由被动变主动的管理方式,增强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对整合审计工作,合理利用审计成果也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