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河南重大灾害纪实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6-10-13 17:34:2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本书以史为经,以重大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为纬,精选了自1900年至2000年发生在河南的31起不同灾种的重大事件,真实、客观、公正的记录了灾害发生的全过程,全方位探讨了灾害对人类生活各方面的冲击,科学的分析了灾害发生的原因,提出了相应的防御对策。这部书场面宏大,内容丰富,文字流畅,语言生动,可读性强,将使读者从中体会21世纪“以人为本、关注人生”主题的内涵。

 
       本书的资料来源多为作者实地调查、采访,并参考了一些事故的调查处理报告,而且有些内幕的细节是首次向外界披露。因此,该书所写内容具有权威性和历史价值。它使我们看到了一个多元的河南“大历史”,是为21世纪的河南人民留下的一部历史备忘录。
 
       作者不是单纯的记录灾害事件的全过程,而是全方位探讨了灾害对人类生活各个方面的冲击,令人信服地阐述了它的严重性,科学地分析了事故的原因,提出了相应的防御对策。这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新世纪的防灾减灾工作,更好地处置突发性灾害事故,提供了许多有益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