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安全演练︱走进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09-25 18:38: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24日上午,河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震害防御中心一行4人,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举办了防震减灾安全演练活动。

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学校一贯坚持“预防为主、灾时有备,提高警惕,群防群治”的原则,加强对师生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制定了防震减灾应急预案,针对应急演练活动,制定了防震减灾安全演练方案。

在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中,当第一次警报响彻整个校园时,上课教师立即引导学生就地避险;第二次警报响起时,孩子们头顶书包保护头部,迅速按疏散线路撤离教学楼,到达操场的班级指定地点,抱头蹲下。警报声解除,各班班主任随即在集合地点对疏散的学生人数进行清点并报告校领导。在演练中,同时模拟了对受伤学生进行的紧急医疗救助。整个演练活动快速、有序、安全,演练记时2分1秒!

通过此次地震应急演练,使全校师生熟练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从而提高学生紧急避险和自我保护能力。

mmexport16009378364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