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科普活动——走进地震局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05-18 09:59: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值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周,经多方联系,5月15日下午,应急协作单位来我局开展“走进地震局”参观学习活动。应急协作单位11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局进行了认真准备,应急技术中心谢恒义、郭慧及李晓阳、震防中心赵彦旭、监测与信息中心闫楷、监测预报中心夏修军、赵大鹏、陈立刚、吴亚锋等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地震应急指挥平台的功能与作用、河南省地震省情沙盘、地震监测仪器发展史,地震监测及速报等相关基础知识,并结合河南省情及近几年国内外有代表性的地震事件,解答了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震害防御处处长郝敏与应急协作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对地震应急救援等方面做了交流。

参与人员在该活动中学习了防震减灾知识,了解到了面对地震“以防为主”的科学性,以及震后怎样快速有效做到应急救援等相关知识。

因处于疫情期间,全体参与人员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全程佩戴口罩,步入我局之前测量体温,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