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组织参加第四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彩排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05-08 13:54: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7日,河南省地震局组织两名参赛选手,通过视频参加了第四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北方赛区的彩排。

北方赛区彩排的共有31名选手,分别来自陕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河南省等16个省市。我省许昌、平顶山市两名参赛选手信心满满,以参加正式比赛的姿态进入彩排现场,并按照比赛要求进行了1分钟的试讲解,评委和选手进行了互动问答。两名选手在镜头前充分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及实力,赢得了现场观赛人员的好评。

河南省地震局高度重视此次讲解大赛,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针对选手讲稿内容,多方查找资料,反复酝酿斟酌,力求科学性和科普性相统一。邀请有舞台演讲经验的同志组成模拟评委小组,通过选手面对面的讲解,提出问题及建议,为选手把关。按照大赛主办方要求布置彩排现场,专门购置了直播三脚架、补光灯等,确保了现场彩排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