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地震局开展场所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刘丽君 时间:2019-05-17 09:05: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平顶山市地震局于5月12日开展了应急指挥中心、台网中心公众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充分发挥防震减灾各类场所的宣传教育和科学传播作用,优化展示手段和宣传方式,达到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的目的。

活动当天,20余名《大河报》小记者和家长共计40多人来到平顶山市河滨公园避险避难场所。在避难场所指挥中心,来参观学习的小记者观看了《第三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现场直播。之后,市地震台副台长沈明奎为全体参观人员讲解了地震的发震原理和目前我国的监测预报现状,小记者们还现场参观了台网中心的监测设施,结合实景,工作人员为小记者讲解了地震监测设施是如何运行和信息传输的。活动结束时,还有小记者在好奇的问一些问题,对探索防震减灾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